[言峰绮礼中心]伪自由书

言峰绮礼第一次知道自己“没有痛觉”这件事是在很小的时候。他见过别的孩子跌倒在地,擦伤的地方有殷红的液体渗出,就好像人是一种多汁的水果,切一下刮一下就会流出果汁一般。别的孩子跟他喊“疼”,他感到困惑,询问“疼”是否指的是倒地时天旋地转的感觉?为此其他人叫他怪物,把他推倒在地;于是绮礼发现自己也是一只水果;他觉得晕,坐在地上爬不起来,但是那个问题还在:什么叫做“疼”呢?

他不懂得“疼”,但他认识“死”。他见过父亲主持丧礼,在场的人都是一副跌倒了的孩子的表情,他们的眼睛流出透明的汁液,躺在花丛中的人一动也不动。“死”就是躺着一动也不动,可是其他人擦着透明汁水告诉他他们“心痛”,那是什么意思?

 

用刀割、用针扎、吃下药粉、被火烧伤都是会痛的,但是父亲说那样也会死,事实上绮礼待在教会中看过父亲言峰璃正主持数不清的丧礼,对于这些做法的后果他十分清楚。他不想死,死了以后就要什么都不知道了;他还没弄明白什么是“疼”。

tbc

2013-11-13 19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lly/Powered by LOFTER